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大户型逆势 洋房飘红为哪般?

搜狐网   2016-05-25 10:24

[摘要] 在购房中,有一个固有的观念,认为中小户型面积小、总价低、更易流通,往往会比大户型卖的更好,增值空间也更大。而眼下的北、上、广、深楼市,却呈现出不一样的景象。大户型全面去化,而且价格涨幅凶猛。

据国家统计局4月份房价数据,将被统计房屋按面积分类,分为90平米及以下、90—144平米、144平米以上,数据显示这三种面积的新建商品住宅分别同比涨价7.9%、22.7%、27.5%。

当前,北京楼市步入了新一轮降温周期,据业内人士分析,房价或将迎来拐点,然而大户型房源逆势北京楼市走红,无疑说明北京楼市的供需结构正在发生大的变化。

先从供给侧来看,90/70政策及“营改增”政策利好起到了助推的作用,随着土地供应的缩减,大户型的时代正在加速成为过去。就当前而言,去化加快,而未来新增供应体量不大,势必加剧了大户型房源稀缺的态势。

再从需求侧分析,中国高净值人群增长的速度在持续加快,他们对品质生活的追求,落地到居所,首要的便是占据着更好资源的大户型,同时基于对当下和未来供需失衡的预判,他们会在追涨中快速出手,这也成为对大户型房源“量价齐升”为有力的佐证。

回归到数据,又有更大的发现,在大户型房源的涨幅占比中,洋房超过别墅类产品,成为领涨的主力军。这一现象的出现,是基于客群购买力和购买心理的变化。

购买力方面。购买洋房的客群大致分为两种,一种是都市新贵,随着自身购买力的提升及二胎政策的落地,对于生活舒适度的追求,改善型洋房成为刚性需求。另一种是进行资产配置的客群,因北京洋房显现出的稀缺性,购置洋房实现保值增值、抵御货币风险和快速变现。

购买心理方面。洋房相较于别墅而言,一方面是产品设计上,空间及卧室的排列布局,具备家庭生活的整体性,又满足了个体生活的独立性,家庭生活的氛围更为浓厚。另一方面,北京别墅区向外构建,拉升了生活的品质,但也拉长了社交的半径,而洋房大多离城市不远,更有利于实现圈层价值的大化。

买房,上房天下!房天下责任编辑:苏可(常德优惠购房QQ群:301698549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