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常德市城区两起市民私办丧事案件被处理

尚一网  2016-12-02 10:00

[摘要] 常德市殡葬执法监察大队街道市民举报,接连处理了两起市民私办丧事案件,分别制止市民搭棚办丧一起,劝阻土葬一起。禁止在城区搭棚办丧、燃放烟花爆竹和在街道、广场、主次干道及其他公共场所抛撒、焚烧冥纸冥币;禁止违规土葬和二次装棺土葬。

近日,常德市殡葬执法监察大队街道市民举报,接连处理了两起市民私办丧事案件,分别制止市民搭棚办丧一起,劝阻土葬一起。

11月25日下午,市殡葬执法监察大队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武陵区沙港安置小区有人搭棚办丧,请有乐队。执法人员立即会同民政、街道等单位对基本情况进行调查,表明逝者属于强制火化对象,并向丧户家属宣传办丧注意事项,包括不得燃放鞭炮和焚烧纸钱;禁止在出殡沿途燃放鞭炮和抛撒冥币纸钱;不能在学校、医院、居民区等噪声敏感区和市民休息时段高音量播放哀乐。家属承诺会按规定办事,并控制了音量,自行拆除9个门和办丧偏棚,防止继续扰民。

11月29日下午,有群众举报,称武陵区长庚街道仙源社区有人办丧并有土葬嫌疑。当时,逝者家属正在自家家中办理丧事。由于逝者属强制火化对象,遗体必须实行火化。经过各部门耐心解释和说服,家属答应严格遵守有关殡葬政策。11月30日,遗体已经进行火化。

2015年,市政府《关于推进殡葬改革促进殡葬事业健康发展的意见》中规定,对强制火葬区范围内所有死亡的居民和在该区域范围内死亡的其他人员一律实行火化(国家规定允许土葬的少数民族除外);禁止在城区搭棚办丧、燃放烟花爆竹和在街道、广场、主次干道及其他公共场所抛撒、焚烧冥纸冥币;禁止违规土葬和二次装棺土葬。

买房,上房天下!房天下责任编辑:姚雅琴(常德优惠购房QQ群:301698549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