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我市今年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力争98%以上

常德网   2017-03-23 10:10

[摘要] 常德医保部门将实施精准扶贫,在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员进行参保缴费补助的基础上,提高贫困人口的医保待遇。

3月21日,记者从常德市医疗保险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7年全市拟征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12亿元,征缴生育保险费6000万元。职工和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稳定在98%以上,政策内平均住院报销比例分别达到80%以上和75%以上。

为实现这一目标,市医保部门将从城乡医保制度整合、职工医保个人账户改革、医保支付方式、协议医药机构管理、职工大病保险延伸服务以及跨省联网和异地就医直接结算6个方面入手,推进医疗保险管理服务改革。今年,我市要继续完善城乡居民医保政策体系,实行分级诊疗制度,建立城乡居民医保市级结算平台,尽快实现全市范围内即时结算。针对目前全市职工医保个人账户有大量资金“睡觉”的情况,市医保部门今年将推进职工医保个人账户改革,用活职工医保个人账户沉淀资金,制定个人账户资金支付参保职工直系亲属医疗费用、购买商业补充医疗保险等用途的管理办法,让这部分沉淀资金充分发挥基金使用效益。同时,我市将加大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力度,完善总额控制下的按人头、按病种、按床日付费方式,探索开展按疾病诊疗相关付费改革,并扩大单病种数量,由39种扩大至100种。我市还将全面推行协议医药机构准入评估机制,形成严谨、规范、有序的监管和淘汰协议医药机构的机制。相关部门将开展职工大病保险延伸服务,引入健康管理服务公司,为参保患者大病异地就医免费提供“接诊、求医、住院、陪护、结算”协助。同时,我市将基本实现跨省异地安置退休人员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和符合转诊规定的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

此外,常德医保部门将实施精准扶贫,在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员进行参保缴费补助的基础上,提高贫困人口的医保待遇。

拼团买房上房天下!房天下责任编辑:黄婷(常德优惠购房QQ群:301698549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