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少数银行房贷利率不打折 称“贷款趁早”

中国经济网   2017-03-28 10:25

[摘要] 上周,北京温度骤降,京城房贷市场也是冷风频频。楼市“3·17”新政出台后,北京升级住房限购政策,多家银行也调整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

上周,北京温度骤降,京城房贷市场也是冷风频频。楼市“3·17”新政出台后,北京升级住房限购政策,多家银行也调整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

近日,记者从多家银行获悉,大多数银行已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九折的优惠,执行九五折优惠;个别银行甚至已经取消折扣,达到基准利率水平。另外,不少银行房贷额度收紧,放贷时间从此前的一个月拉长到两、三个月甚至是暂停批贷。

多数银行首套房房贷利率

提升至九五折起 

从去年“9·30政策”到今年年初首套房利率的收紧,再加上“3·17”楼市新政限购升级,北京地区进行了多轮楼市调控,提高首付比例、折扣利率从八五折到九折再到九五折甚至是“原价”、二套房房贷不得超过25年以及认房又认贷等。可见,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调整,已经向市场充分传递了房贷政策趋紧的信号。

据了解,去年8月份,各家银行都统一将房屋贷款利率提升至八五折起。去年9月份,楼市政策收紧后,市场一直有房贷利率上调至九折起的传言,几度传闻之后,今年年初房贷利率开始执行九折。近日,北京地区多家银行一致缩小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幅度,由不低于贷款基准利率的0.9倍调整为不低于贷款基准利率的0.95倍。从记者走访调查来看,大部分银行已经执行九五折优惠;个别银行甚至已经取消折扣,达到基准利率水平。

据本报记者估算,以300万元25年期贷款计算,采用等额本息法,九折利率是4.41%,月供为16522元;优惠收紧至九五折后,利率升为4.655%,月供为16940元,每月多支出418元,每年多支出5016元,25年共多支出利息12.54万元。若上调为基准利率(4.9%),月供增加至17363元,每月比九折的月供多支出841元,一年下来多支出利息逾1万元,25年要多支出逾25万元。

在趋紧的大势之下,多家银行已上调了首套房房贷利率。据本报记者了解,曾因房贷利率优惠而备受关注的汇丰银行(中国)也缩小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幅度。

汇丰银行(中国)相关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去年,只要首套房贷金额在200万元(含)以上就可以申请八二折,150万元—200万元以下可以申请八五折,而今年2月份低可以申请八五折,目前首套房贷金额在200万元(含)以上可以申请八七折;150万元—200万元以下可以申请九折,150万元以下执行基准。”

某股份制银行的个贷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行已经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九折的优惠,执行九五折优惠。不排除未来进一步上调至基准利率的可能,因此对于购房者而言,贷款要趁早。”据了解,另一家股份制银行已经取消利率折扣,也就是说上调至执行基准利率。

房贷收紧已成趋势

审批时间拉长

自北京房地产调控新政发布以来,房贷政策收紧不断加码:北京地区大部分银行已上调首付比例,落实“认房又认贷”的首套认定标准,并停止审批25年以上的住房贷款。近期,央行出台关于加强北京地区住房信贷业务风险管理通知,其中的八项措施严控北京房贷。

一位银行业内人士表示,“此次银行集体上浮首套房贷款利率,是为了贯彻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导向,在国家货币信贷政策稳健中性、市场资金价格趋升环境下,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防范金融风险。”

除了房贷利率上行,放款慢审批周期拉长等现象也开始逐步显现。今年春节后,不少银行房贷额度收紧,银行批贷和放款的速度明显放缓放贷时间从此前的一个月拉长到两、三个月甚至直接不放贷。据了解,目前部分中小银行已经没有额度。

记者从多位房地产中介购房者处了解到,3月份以来,银行房贷额度紧张情况越发明显,少部分银行因额度用尽甚至已经暂停按揭业务,大部分银行审批和放款时间出现明显延长。

房地产中介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本报记者:“银行放款慢的主要原因是额度有限。目前银行放款呈现额度减少、利率上升,周期拉长、审核更严格的趋势。

“如果客户现在开始贷款,放款早要排到5月份”,某城商行个贷部的工作人员说,“银行投放于个人住房按揭的信贷额度的确有限制,现在银行放款慢已成普遍现象”。 

银行业内人士表示,从银行的资金价格看,成本上升也已是趋势。未来,首套房贷款利率有可能逐渐过渡到低基准利率,也就是没有任何优惠。

买房,上房天下!房天下责任编辑:胡凌岚(常德优惠购房QQ群:301698549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