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四大行今起取消广州首套房贷利率优惠

中国经济网   2017-05-06 10:37

[摘要] 业界透露,股份制银行及外资行都有可能在近期上调房贷利率

一线城市全面缩减房贷利率优惠,广州地区房贷利率更是一个月两级跳。南都记者获悉,从今天起,工、农、中、建四大行将上调广州地区首套房贷款利率至基准利率,对符合二套房贷认定标准者,维持原有执行情况。

四大行同步上调

昨日下午,广东建行率先发布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的消息,5月6日起,其在广州地区的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将作出如下调整:对首付比例为30%、40%和50%三类客户执行基准利率标准;对二套房首付比例为70%的客户执行基准利率1.1倍标准。

记者还从工行广东省分行营业部、广东中行、广东农行相关部门得知,昨日也已确定从今天起上调广州地区房贷利率至基准,将下发文件通知至各支行。

对于首套普通住房认定标准,南都记者从广东建行相关负责人处获悉按“3·30新政”执行,即在本市无房无贷者低至首付款比例30%不变;无房有住房贷款记录的,低至首付款比例40%,非普通商品住房低至首付款比例70%。此外,在本市有一套房并已结清房贷者,再购置普通商品住房低至首付比例为50%。

备受购房者关注的新旧划断问题,南都记者从农行某基层网点负责人处了解到,此前行内已下发口头通知,要求抓紧为客户办理系统录入,需在5日完成全部入件,入件后可享受原有9折优惠。

其实,早在今年4月1日,工、农、中、建、交等五大国有银行就将广州地区的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从8.5折上调至9折。此外,近日 浦发银行 、 兴业银行 从基准9 .5折上调到了基准利率, 民生银行 、 招商银行 和 中信银行 也从基准的9折上调到9.5折。

更多银行或将跟进

事实上,在周四晚间便有中介人士爆料称建行、工行将于近日上调房贷折扣,但彼时业内普遍认为,基准9 .5折是标配,直接上浮至基准概率不大。因此,昨日四大行同步宣布上调至基准出乎不少业内人士意料。

“我们本来打算下周一先调到9 .5折,但是没想到四大行动作、力度这么大”,某大行相关部门人士向记者表示,预计行内下周一会开会再做研究,但大概率是跟四大行保持一致。

值得注意的是,一位受访的中介人士也透露,不仅仅是四大行,还有股份制银行甚至外资行都有可能在近期上调房贷利率。

一直在房贷利率上优惠力度较大的外资行,近来也有可能上调首套房的房贷折扣利率。南都记者向广州一家外资行求证获悉,近来确实在研究上调房贷折扣利率,具体的上调折扣尚未确定,但是下周一定会上调。

 

买房,上房天下!房天下责任编辑:胡凌岚(常德优惠购房QQ群:301698549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