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租房子最高贷款100万?业界:信号意义大过实际意义

每日商报  2017-11-08 09:33

[摘要] 租房子最高贷款100万?业界:信号意义大过实际意义,11月3日,建设银行深圳分行与招商、华润、万科、恒大、中海、碧桂园、星河等11家房地产公司签署房屋租赁战略合作协议,不过,从目前可见的租赁贷款信息看来,也存在一些漏洞,“比如贷款者把钱用于其他途径,给一些投机者制造机会,毕竟100万不是小数目。”

这两天,一则“租房也能贷款 100万”的新闻打破了楼市的平静。

11月3日,建设银行深圳分行与招商、华润、万科、恒大、中海、碧桂园、星河等11家房地产公司签署房屋租赁战略合作协议。据了解,目前建行已与房企签署了5481套住房租赁权转让协议,房源均为精装修新房,未来租户可通过建行“CCB建融家园”APP上提供的房源在线租房。

此外,建行还推出了名为“按居贷”的个人住房租赁贷款业务,租客可以从银行贷得一笔租赁资金,一次性付款给房东,房东一次性收取长期租金,租客按期偿还贷款。据悉,“按居贷”目前执行4.35%的基准年利率,低于同期购房按揭贷款,额度100万,最长期限10年。在租金方面,则会参照市场价制定。

昨日下午,记者就此事询问了建设银行钱江分行的大堂经理陶先生,他表示杭州地区的建行还没接到这个业务通知,暂时不能办理租房贷款,也不清楚具体的操作流程。“目前这个租房贷款业务只是先在深圳试点,什么时候会普及到浙江还不清楚。”陶先生说。

假以时日,若该业务或类似的租房贷款业务普及到杭州的话,是否会对杭州楼市产生影响?房价会跌吗?租房者会多于购房者吗?

对此,杭州某长租公寓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负责人认为,租房贷款对长租房企和个人的意义不大。“不知道这个业务落地杭州具体情况会怎样,从目前我们公寓的租赁情况来看实际意义不大,因为从我们这个项目本身的定位来说,客群匹配度较高,押一付一的行业通行标准对租客来说租金压力也不大,没有必要通过银行贷款来操作,房企直接对接租客还省了中间的手续费和不必要的麻烦。”

而在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荆海燕看来,从目前建行释放的信息来说,即使该业务落地杭州,也暂时不会引起多大的动荡。“转变购房者的观念和改变市场的关键点在于,这个租赁能不能解决很多实际需求,比如落户、孩子上学等问题。”荆海燕说,光从居住角度看,杭州的租房成本还算可以,租房暂时不需要这么高的贷款额度,但若想转变未来购房者的观念,实现从购到租还需从根本着手,“比如哪一天买房者和购房者可以在杭州享受一样的权益了,或者说房价上涨的幅度还不及理财产品等。”不过值得肯定的是,在严控房地产投机的政策背景下,租售并举是未来楼市发展的主流方向。荆海燕认为建行此举更多的意义在于进入租赁市场以及在市场当中占得先机。

“对银行来讲,不管是传统房贷业务还是未来可能涉足的租赁贷款业务,都是相对比较保险的,坏账率很低;而租赁又是大势所趋,越早在数据端、业务端占位越有利。”荆海燕说,目前房企、银行比较看好租赁这块的新业务,长租公寓的份额会越来越高,大家都纷纷进军这块处女地争夺市场份额。不过,从目前可见的租赁贷款信息看来,也存在一些漏洞,“比如贷款者把钱用于其他途径,给一些投机者制造机会,毕竟100万不是小数目。”荆海燕说。

买房,上房天下!房天下责任编辑:黄小小(常德优惠购房QQ群:53353488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