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常德市商品房销售价格专项检查,发现四类问题

常德房天下   2018-01-17 11:32

[摘要] 去年底,常德市发改委联合市房管局对市城区23家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在售楼盘和房地产中介机构,进行了联合检查。检查发现,市城区房地产市场秩序总体良好,但也存在四类问题。

习大大说:

“房子是用来住的,

不是用来炒的!”

常德市发改委联合市房管局

对市城区23家房地产开发企业

在售楼盘房地产中介机构

进行了联合检查。

①公示不全,部分商品房在售楼盘房地产中介机构销售场所证照公示不全,未公示销控表物业服务项目和收费标准、12358价格举报电话;

②明码标价不规范,少数商品房在售楼盘存在标价不规范、标价信息不全、标示不醒目,未实行商品房价格一套一标,未一次性公示全部预售房源和商品房价格优惠折扣幅度等问题;

③涉嫌存在炒买房号行为,部分楼盘销售人员和工作人员协助订购客户转手销售,并加收实际购房人1-4万不等的转让费或更名费;

④部分房地产中介机构涉嫌对交易当事人隐瞒真实的房屋交易信息,低价收进高价卖出房屋赚取差价。

1月12日,市发改委约谈此次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行为检查问题严重的房地产企业。强调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相关政策规定,提醒告诫各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中介机构,要充分认识当前房地产市场价格形势和实行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的重要性,自觉遵守价格法律、法规,诚信经营,规范自身的价格行为。同时责令被约谈企业对不符合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相关规定的行为立即整改,增强从业人员法律意识,强化社会责任,依法依规开展销售工作,共同营造和维护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秩序。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加强对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行为监管,不定期开展巡查检查,对发现整改不到位,不执行有关法律法规政策的行为,将依法从重严厉处罚。同时充分发挥常德市12358价格举报热线作用,广泛接受消费者的各类投诉举报,对不执行国家房地产价格政策,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不法经营者,将依法依规予以公开曝光并严肃查处。

买房,上房天下!房天下责任编辑:刘婷(常德优惠购房QQ群:53353488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