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精装房交楼验房必看!

常德房天下   2018-04-20 11:27

[摘要] 对于购买精装房业主们来说,精装房交楼是一项不容忽视的大项目。但实际上精装房收房注意事项应该关注的有四个问题,这也是购房者在填写购房合同时应该格外注意的。

对于购买精装房业主们来说,精装房交楼是一项不容忽视的大项目。但实际上精装房收房注意事项应该关注的有四个问题,这也是购房者在填写购房合同时应该格外注意的。

1、个要点就是工程项目的施工质量。购买精装修房屋与买毛坯房的一个区别在于,对于装修过程消费者不能从始至终的进行监控,所以很多业主会对工程质量担忧,这时,可以利用购房合同来弥补其中的缺陷。

专家提示:首先,在合同里明确工程适用的施工规范,可参照建设部颁布的“住宅装饰装修施工规范”;其次,合同中应明确工程验收标准;第三,合同中应明确装饰工程的监理公司,要求开发商最后出具合法监理公司的报告。

2、第二个要点就是住宅内的各类建材及设备。精装修房屋工程使用的各种主要材料在合同当中应该准确无误地表明,不要有任何遗漏,包括材料的品牌、型号等。别看这个问题不起眼儿,但很多投诉都是因此而起的。

专家提示:合同需要明确设备的品牌,特别是那些品牌含金量较高的设备,如卫生洁具、灯具厨房设备、家具五金、洁具五金、低压电器,以及具备防盗、防火、隔音、保温功能的多功能户门等;还需要明确设备的型号,有些与产地有关的设备还应该明确产地。

3、第三个要点就是环保问题,也就是竣工以后的室内空气质量问题。目前国家颁布了“十种装饰装修材料有害物质限量国家标准”以及“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污染控制规范”,这些标准以及规范是强制执行的行业法规,所以应该在购房合同中有所体现。

专家提示:对于准备购买精装房的准业主们应该注意,首先,开发商购买的材料必须符合上述标准的要求,不能超标;其次,工程竣工以后开发商应该根据国家标准请 权威机构进行室内环境检测,并出具检测报告。如果开发商不能提供工程使用材料的有害物质检测报告,或者最后提供的室内空气检测报告超过国家标准,都属于违约行为。

4、第四个要点就是住宅的保修问题。关于这个问题很多业主不太重视,有人认为太麻烦没必要,但实际上,住宅装修的保修十分必要,甚至可以说是必不可少的,在合同里要特别标注。

专家提示:由于一些工程项目一次完成后质量不到位,或者很多工程项目是需要“时效”的,因此一些工程项目在竣工验收时不一定能够检查出来它是否存在质量问题,而必须通过使用才能发现。目前国家已经把住宅装修保修期规定为两年,也要提醒您注意。

买房,上房天下!房天下责任编辑:冷兰馨(常德优惠购房QQ群:53353488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