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杯禁止咬人这个规则真的雷人吗?

常德房天下  2018-06-14 15:54

[摘要] 四年前,在巴西 杯上,南美乌拉圭队的球星苏亚雷斯在与意大利足球队比赛时,情急之下咬向意大利队的后卫基耶利尼的肩膀,这样一个场景不仅震惊了 的观众,而且引起了国际足联的高度重视。

四年前,在巴西 杯上,南美乌拉圭队的球星苏亚雷斯在与意大利足球队比赛时,情急之下咬向意大利队的后卫基耶利尼的肩膀,这样一个场景不仅震惊了 的观众,而且引起了国际足联的高度重视。

2018年俄罗斯 杯启幕在即,国际足联也因为苏亚雷斯的举动,把“禁止咬人”写入了本届 杯的比赛规则。

杯启幕在即,不仅各参赛球队摩拳擦掌、严阵以待,而且各地球迷、泛球迷们的兴趣点也加速聚焦,对这一四年一度的全球体育盛事翘首以待。“禁止咬人”写进 杯比赛规则的消息传出,犹如一颗重磅炸弹迅速在舆论场炸开了窝,成为赛前网友们围观的热点。

“禁止咬人”新规则之所以令广大球迷和网友们亢奋不已,或许更多地是因为其“雷人”“奇葩”,一项全球 赛事用得着如此小题大作、事无巨细专门立规吗?咬人行为将和其他的不当行为一样,将被判罚任意球,咬人的球员将被红牌罚下,由此足见处罚也不是一般的重。

2014年巴西 杯上,乌拉圭球星苏亚雷斯在比赛过程中咬意大利后卫基耶利尼的一幕,想必不少球迷至今还有很深刻的印象,苏严雷斯因此获得“苏牙”外号,当然也付出了被禁赛9场和巨额罚款的代价,更遭到球迷各种调侃和恶搞,而国际足联则严肃对待,将禁止咬人上升到比赛规则的高度。

比赛中发生的咬人极端个案,乍看起来并不具有普遍性和代表性,国际足联汲取“前车之鉴”,郑重其事对规则进行修订,这一做法并不雷人,更非可有可无。

一来,作为国际性 的体育完事,崇尚文明、拒绝野蛮理所当然,从规则层面明文告知球队和球员哪些行为不能被容忍很有必要;

再者,对任何可能的犯规行为,做出明确的惩罚性规定,更有利于给现场裁判提供规则依据,规避可能由此引发的争议。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没有规则与时俱进的修订完善,就无以保障球场秩序规范,推动足球文明进步。倘若对赛场出现的极端行为熟视无睹、无动于衷,没有相应的规矩和裁判应对,而只是当成偶发性事件就事论事处罚了之,拿什么去维护赛事秩序和公平博弈?一个秩序混乱、暴力充斥的 杯,赛事还有 性可言吗?全球球迷还会一如既往地追捧有加吗?

不忽视个别恶例对秩序、公平、文明的杀伤力,不因个别现象心存侥幸、无所作为,亡羊补牢、防微杜渐,禁止咬人写进 杯比赛规则,看似雷人实则很有借鉴意义。

 

买房,上房天下!房天下责任编辑:冷兰馨(常德优惠购房QQ群:53353488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